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6种抗癌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4:57

人们都期望有一种“万能”食物能够抵抗所有癌症,但多食用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等食物可以降低很多癌症风险,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6种抗癌食物

抗癌食物有哪些

1、苹果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一个苹果中含有日常推荐量10%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肠道菌群还能利用膳食纤维中的果胶产生对细胞有益的化合物。抗炎抗氧化的槲皮素、表儿茶素、红苹果中含有的花青素、苹果皮中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都使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

2、樱桃

有研究显示,樱桃能缓解头疼和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疼痛。无论是酸樱桃还是甜樱桃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还有矿物质钾。酸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A。花青素使它们拥有抗氧化能力和鲜艳的颜色。

3、咖啡

咖啡能否抗癌,一直以来饱受争议,还有一些研究显示咖啡会提高癌症风险。目前,咖啡目前已经被移除“2B类致癌物”名单,还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咖啡能降低癌症风险。关于咖啡的抗癌机制目前仍不是特别明确,咖啡的成分也会随着咖啡豆的改变而改变。总体来说,其中含有维生素B和植物素,有抗氧化作用。

4、蔓越莓

蔓越莓汁可以预防尿路感染。但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蔓越莓独特的风味和颜色,使它的意义早就已经超越了食物。同样是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花青素、熊果酸、苯甲酸等,使它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

5、亚麻籽

无论是营养学领域还是药物领域,亚麻籽都是研究者的“宠儿”。亚麻籽含有优质镁、锰、维生素B1、膳食纤维,富含矿物质硒,还能提供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铜。亚麻籽中的脂类还含有omega-3 脂肪酸。亚麻籽富含植物类雌激素如木脂素,因此很多研究都集中在其能预防乳腺癌上,近年来还有研究亚麻籽在前列腺癌和结肠癌中的作用。

6、茶

此处推荐的茶是传统意义上的来源于植物树叶的白茶、绿茶、黑茶、乌龙茶,并非来源于根茎、种子花朵等的花草茶。茶中的营养素也取决于茶的种类。总体上说,茶中含有咖啡因、儿茶酚、茶红素和茶黄素等。研究更多的集中在绿茶与癌症上面,因为绿茶中有丰富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

快速咨询专家,60秒内回复,微信关注(长按红色字体复制):热心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