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患者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4:45

痛风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红肉及动物内脏:肉类嘌呤含量总体来说都比蔬菜的要多,其中嘌呤含量较多的包括各类家畜及家禽肉,含量极高的有各种动物内脏尤其是脑、肝、肾、心、沙丁鱼、凤尾鱼、肉汤等。

2、鱼油外的动物油:痛风患者原则上不宜食用动物油,但鱼油除外,目前认为鱼油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特别是海鱼鱼油功效更为明显,痛风患者可以适当食用。

3、海鲜:海鲜类食物嘌呤含量一般均较高,包括贝类、海蟹、海虾和大多数的海鱼,特别是沙丁鱼、凤尾鱼及鱼籽,因此进食过量的海鲜有可能引起血中尿酸明显升高而致痛风性关节炎发作。

4、咖啡和浓茶:咖啡中含有少量嘌呤成分,并含有强烈兴奋剂——咖啡碱,因此痛风患者不宜饮用。浓茶同理,痛风患者应控制饮茶的量,而且尽量不要喝浓茶。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2、梨

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3、橘子

橘子中的镁,这个超级矿物具有多种配套功能,包括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血压正常和强筋骨。它也可以减轻炎症,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通过调节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