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种食物帮助女人补气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1:54

7种食物帮助女人补气血

1.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以及各种氨基酸,研究表明,红枣中的某些成分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生长,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多吃红枣,不仅能够补血,还能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并且富有弹性。

2.甘蔗

甘蔗是冬令水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甘蔗虽然其貌不扬,却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铁、钙、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铁,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有“补血果”的美誉。

3.桑葚干

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证实,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显着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4.莲藕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淀粉、铁、钙等营养物质,十分符合人体的营养需要,同时莲藕还有补血益气,增强身体免疫力之功效。

5.胡萝卜

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B和C,此外还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非常有益,胡萝卜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哦。

6.海带

含碘、铁、钙等各种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元素,最重要的是含铁丰富,人体血液缺铁会出现热量少,体温低的情况,因此秋冬多喝海带汤,可以有效的御寒保暖。缺少气血的女性可以多吃海带。

7.菠菜

一种常见的补血食物,含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哦。

女人补气血的方法有哪些

1、吃

在中医养生中,好气血可以吃出来。补气血永远离不开吃,对于气血不足者,中医认为多应气血双补,可多食红糖、桂圆、黑枣、红豆等。对于气虚者,宜多吃补气、性平味甘、容易消化、营养丰富之食材,如牛肉、鸡肉、鲢鱼、粳米、山药、人参等,要少吃性凉生冷、油腻肥厚、辛辣刺激之食物。

对于血虚者,宜多吃补血养血之食材,如花生、红枣、桂圆、木耳、莲藕、羊肉等。此外,推荐女性朋友多食莲藕,可清血热、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等,对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之症多有疗效。

2、睡

我们常说睡觉是天下第一大补,补气血亦要通过睡。为什么经常熬夜的人面色发暗、发黄?这就是熬夜导致气血不足,肝血得不到补充、换新所导致的不良面容。

中医认为,滋养气血在于良好的睡眠,而良好的睡眠包括子午觉(子时、午时)和亥时觉。尤其是午时(中午11:00-13:00,此时心经当令,心经最旺,由于心主血脉,短暂的午休不但可以消减过旺的心火,更可快速补充气血),短暂的15分钟亦可让身体气血充足,神清气爽一下午,所以在中午的时候,大家无论如何都有抽出15分钟进行午休。

3、动

一般来说,气血不足由3方面造成,第一,是先天体质原因;第二,后天身体失养;第三,是久病不复。而要解决、调理好这三个短板,除了保证良好的睡眠、科学的膳食结构,适当的锻炼也是不可少的。

气的生成与脏腑关系密切,特别是肺肾脾,而科学的运动可以保证肺、肾、脾等脏腑机能的运行。尤其是五脏之肺,主制节,适当的运动可助调节一身之气,当然有助于益气,而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盛则血旺。故运动也是补气血不可缺少的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