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气干燥敷面膜 怎么敷最保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7:49

冬季怎么敷面膜效果最好

敷面膜之前要洁面

一般来说,我们会把敷面膜这件事放在晚上做,有些朋友为了偷懒,连脸都不洗就直接把面膜贴到脸上,认为敷完面膜之后再洗脸也是可以的,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做法。

建议人们在敷面膜之前要把脸部清洗干净,带妆的女性必须得先卸妆,这样才能让脸部更好的吸收面膜里的营养。

面膜并非越薄越好

不难发现,如今很多面膜的材质变得很薄,并且有面膜越薄吸收越好的说法,其实不然。专家表示,面膜的材质若是太薄,我们能从面膜上吸收到的精华也会变少,这是因为质地较厚一些的面膜能更好的吸附精华液里的营养。

不要每天都敷面膜

很多朋友反应,冬季洗完脸之后总感觉肌肤紧绷,这是不是代表我们每天都要敷面膜来保湿呢?专家提醒,无论是哪个季节,面膜都不能每天敷,因为皮肤也有自己的承受力,每天敷面膜可能会导致肌肤吸收不了营养而出现反作用,建议人们每周敷一次面膜即可。

面膜不要敷太久

很多朋友会选择在追剧的时候敷面膜,一般来说,一集电视剧的时长为45分钟,日剧、韩剧则更长一点,而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20-30分钟,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时间,避免面膜在脸上停留太久。

敷完面膜之后要护肤

有一些人认为,敷完面膜之后相当于给脸部涂抹了护肤产品,于是就不再做后续的护肤了,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敷完面膜之后可以用清水把脸上残余的精华洗去,接着一定要涂抹润肤、保湿的产品,这样做才能把锁住肌肤的水分。

使用自制面膜要注意

除了贴片式的面膜以外,倍受女性喜爱的还有许多自制面膜,例如用牛奶加香蕉、珍珠粉加酸奶等配方制成的保湿、美白面膜都是常见的,但是你要知道,这些自制面膜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肌肤比较敏感的朋友,最好不要自制面膜,以免引起皮肤病,或者加重过敏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