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胃肠炎的原因 两招帮你治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7:49

过敏性胃肠炎是常见一种疾病,一旦被找上门就会出现腹痛便秘等症状。那么你知道过敏性胃肠炎的原因吗?据悉主要是以饮食为主凶,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这些因素导致过敏性胃肠炎

1.食物诱发过敏的途径诱发小儿过敏的途径有五:胃肠道食入、呼吸道吸入、皮肤接触或注射、通过人乳和胎盘进入。

2.食物变应原食物变应原指的是能引起免疫反应的食物抗原分子。在我们的身边,几乎所有食物变应原都是蛋白质,而且大多数为水溶性糖蛋白,分子量10万~60万,且每种食物蛋白质可能含几种不同的变应原。

过敏性胃肠炎的几大症状

1.腹泻

腹泻是过敏性胃肠炎的症状之一,患者每日1次或多次。有的只在早饭后暴发多次排便,其余时间可无腹泻,偶有1日腹泻二十余次者。腹泻不发生在夜间,不会因排便感而觉醒,所以不干扰睡眠,也不发生排便失禁,有些患者的粪便中带有大量的白色或透明的粘液,甚至全是粘液。在腹泻病程中,常可出现一个时期的排便正常或便秘,出现腹泻与正常便或便秘相互交替的现象。

2.便秘

便秘较多见。粪便量少,排便困难,每周1-2次,偶有十余天一次者,因而常使用泻药。有时因肛门括约肌收缩,大便呈铅笔样细条状。

3.腹痛

腹痛为本病最常见的症状,多数伴有大便习惯的改变。疼痛部位多见左下腹或右上腹部。疼痛性质主诉不一:绞痛、胀痛、剧痛、刺痛、紧缩性痛等皆可有之。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在排气、排便或灌肠之后缓解。某些具有高位而且过长的结肠脾曲患者,其疼痛主要位于右肋缘下腋前线附近,并放射至胸骨下、左上臂等部位。有些食物如浓烈的调味品、酒、粗纤维蔬菜、粗质水果等,可诱发腹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