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牛膝怎么吃保健功效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2 17:50

文章导读

川牛膝也叫做白牛膝,或者是肉牛膝,这是一种植物。也是一味中药,具有活血祛风的功效,在治疗腰腿疼痛方面的效果比较好,同时川牛膝也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可以做成牛膝粥,或者是用川牛膝来泡酒,能发挥一定的调理身体和保健身体的功效,具有很好的治疗跌打损伤的作用。

川牛膝怎么吃保健功效好?

 

1、牛膝粥

功效健脾祛湿止痛。

配方:牛膝茎叶20克、粳米100克

制法:牛膝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留汁,入粳米100克,再加水约500毫升,煮成稀粥。

用法:每日早晚温热顿服,10天为1个疗程。

注意事项:月经量多者以及孕妇忌用。中气不足者不能服用本品。

川牛膝怎么吃保健功效好?

 

牛膝茶

功效:

2、活血祛瘀,消痈散肿;止痛。治瘀血腹痛;产后瘀阻腹痛;跌打损伤;尿血;淋病;闭经。

材料:牛膝5g、花茶3g。

用法:用2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来源:传统药茶方。

川牛膝怎么吃保健功效好?

 

3、牛膝酒

治小儿口疮。

配方:牛膝(切)一两。

制法:上以清酒二盏,煎至七分。

用法:去滓分温三服,日二,以瘥为度。

说明:《普济方》牛膝用二两,余同上。

川牛膝食疗作用:川牛膝味甘、微苦,性平;归肝、肾经;宣散降泄,具有活血通经,祛风除湿,通利关节,利尿通淋的功效。

主治血瘀经闭,痛经,难产,胞衣不下,关节痹痛,足痿筋挛,尿血,血淋,跌扑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