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关元竟有这几个神奇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43

文章导读

在人们肚脐下方大约三寸的部位,有个关元穴,关元穴是普通的穴位,艾灸的时候医生经常会用到这个穴位,这个穴位在艾灸的过程中,会产生酸麻胀痛感,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患者在艾灸后可能会有口干舌燥的症状,只要注意多补充水分,通过艾灸能治疗许多的病症,又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艾灸关元竟有这几个神奇的功效

 

在保健养生里,关元穴是人体最重要的穴位之一,它修补人体的元气和肾气,每天坚持灸能增强体质,健康长寿。

工具/原料

关元穴

艾条

艾灸关元竟有这几个神奇的功效

 

方法/步骤

选穴,关元穴位于肚脐下方三寸,自己的四横指处。

施灸,点燃艾条对准关元穴,距离皮肤约2-3厘米,以感到温热为宜。刚开始灸时,每天为15-30分钟为宜。被灸部位会泛红。以后可根据自身情况延长时间。

在施灸过程中被灸部位若出现酸麻涨痛痒,这些感觉叫做灸感,不用担心,这说明艾灸起到了效果,应继续坚持。若有口干上火的症状,应多喝白开水,隔天再灸。

艾灸关元竟有这几个神奇的功效

 

注意事项

艾条极易复燃,灸完后确保完全熄灭,预防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