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从3个方面进行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3:47

胃是我们重要的一个器官,是消化食物以及能量的来源,如果胃出现了问题,那么其他器官相对应的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胃病也有不少,例如胃溃疡、胃寒等等。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胃寒吧。

胃寒是胃病常见的一种,轻度胃寒的话,会感觉胃痛,有一种绵绵不尽的感觉。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胃寒,就会感到胃痛急剧,如果胃部再遇冷,那么会加重胃痛情况,如果吃一些温热食物,或是保暖好胃,就会得到缓解。有时候胃寒发作的时候,还会出现劳累、没力气、四肢怕冷等情况,甚至会有呕吐清水的现象。

那么导致胃寒的原因是什么呢?关键还是在于饮食方面。例如饮食不规律,常常吃一些冰冷的食物,冷热食物一起混吃,暴饮暴食等,长期下来就很容易引起胃寒。再加上精神方面的压力以及紧张感,更会引发胃寒。

如何调理胃寒呢?

1、饮食方面

想要调理胃寒的话,第一步就是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例如多喝生姜水、多吃一些胡椒猪肚汤等。胡椒和生姜是暖胃和健脾佳品,可以帮助肠胃恢复健康,对抗胃寒。最好别吃一些伤胃、寒凉的食物,例如蟹肉、蚌肉、茭白、西瓜、梨子、莼菜、苦瓜、甘蔗、猕猴桃、荸荠、柿子、甜瓜等。

2、推擦按摩的方法

在床上或是椅子上端坐好后,双手的大拇指张开,忒在大腿根部的内侧,户口朝向大腿的前面,然后从大腿的根部开始,慢慢的推擦两腿直到脚踝的地方,之后再慢慢的往回推擦到大腿的根部。这样反复做30次到50次。这是因为在大腿的前侧,有足太阴牌经以及足阳明胃经,推擦按摩的话,能够增强脾胃的功能。

3、中医方剂

推荐一道中医方剂——白酒烧鸡蛋。准备白酒60克的白酒,酒精度最好是58°或是以上,1个鸡蛋。先把白酒倒在盘子里,然后把鸡蛋打碎,之后把白酒点燃,等到白酒烧干了,自然把鸡蛋也烧熟了,在早晨的时候空腹食用。如果胃寒比较轻的话,食用一两次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鸡蛋不用加任何的调味料。

如何预防胃寒的发生呢?

在饮食方面要规律,切记暴饮暴食。多吃容易消化和食用的食物,生冷、粗硬、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是不吃或者少吃点。在精神上面,要减少忧虑、紧张和压力,避免烦恼,保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