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能解酒 试试这六种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4 17:39

如今十个喝酒的人起码有八个人是属于饮酒过度,饮酒过度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因此要注意解酒。那么你知道如何解酒吗?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解酒茶。

这些茶能解酒

1.姜茶解酒

生姜可以调整肠胃,减轻恶心呕吐症状,喝酒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能够减轻胃部压力,消化体内酒精,帮助缓解酒意,减少呕吐。此外,生姜茶能解表,可以使喝酒的人迅速流汗,利于酒精通过汗液快速排出体外。

2.普洱茶解酒

普洱茶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促进乙醇代谢,对肝脏也有保护作用,而且,普洱茶茶碱也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酒精快速排出体外,减轻酒醉。

3.菊花茶解酒

喝什么解酒呢?试试菊花茶。菊花能疏散风热,养肝护肝,清热解毒,酒后喝菊花茶解酒也很常见,菊花茶能够提高肝脏功能,促进乙醇分解,起到解酒醒酒的作用。

4.穆丝解酒茶

可以通过茶中含有的水解酶来解酒排毒;茶中含有的糖类可以保护肝脏;茶还可以稀释酒精,促进胃肠蠕动,减少酒精的吸收;同时,低咖啡因不会使人大脑兴奋,造成“解酒”的假象。

5.蜂蜜柠檬茶

蜂蜜柠檬茶解酒效果非常好,其中的柠檬酸有利于分解人体内的酒精,而蜂蜜中的果糖对于加速酒精在血液中的清除有促进作用,也能起到解酒的作用,因为喝醉后,喝杯蜂蜜柠檬茶是不错的选择。

6.葛花解酒

喝醉酒怎么解酒呢?喝杯葛花解酒茶。酒后喝此茶可以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起到解酒醒脾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