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参的吃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5:37

文章导读

党参是一种滋补药品,它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党参还有健脾胃的功效。很多人以为党参只能用来泡茶喝,其实并不是,除了泡茶,党参还有很多其他的吃法,它也可以作为食材来使用,滋补的效果更加明显。而且也可以做出美味的佳肴,不妨尝试一下。

党参的吃法大全

 

1.党参枸杞鸡肉汤

【制作】:党参30克,枸杞子30克,圆肉20克,鸡肉150克

【适合】:主要治疗牙周病气血不足型:牙龈色淡白萎缩,压根宣露,齿松动,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

2.党参杞子猪肝粥

【制作】:党参20克,杞子30克,猪肝50克,粳米60克

【适合】:主要治疗老年性白内障肝肾两亏:视物模糊、头晕耳鸣、腰腿酸软、舌质嫩红、苔少,脉细数、

党参的吃法大全

 

3.党参北杏煲猪肺

【原料】:猪肺200克,党参20克,北杏仁10克。

【做法】:煲汤,调味饮汤食猪肺

【适合】:主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脾气虚型:咳嗽痰白而稀或泡沫,自汗、气短、纳减、便溏、神疲乏力、声低懒言,每遇风寒咳痰或喘息发作加重,舌质白,苔白,脉虚。

4.参苓粥

【用料】:党参、茯苓、生姜各1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党参等三味煎水取汁,后虾米煮成粥。可加盐调味食。

【适合】:本方以党参、茯苓补脾益胃,生姜温中健胃、止呕,粳米益脾养胃。用于脾胃虚弱,少食欲呕,消瘦乏力。

党参的吃法大全

 

5.参枣米饭

【制作】:党参10克,大枣10个,糯米150克。先将参、枣洗净,煎水取汁,另将糯米隔水蒸熟后反扣于碗中,上浇参、枣及其汁液,放入适量白糖。每日可食二次。

【适合】:本方以党参补脾益气,大枣、糯米与党参协同奏效。用于脾虚气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