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厚朴温中汤的功效,实在强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5:03

文章导读

厚朴是一种功效特别强大的中药材,在治疗脾胃虚寒、腹部胀满方面有极好的效果,尤其秋冬季节寒气比较重,这种情况下加入生姜三片和厚朴一起煎水,饭前服用,坚持三天以后会有明显改善,需要注意的是服药期间不能吃辛辣、凉性食物等。

厚朴温中汤的功效,实在强大!

 

一、厚朴温中汤功能主治

厚朴温中汤具有温中理气,燥湿除满的功效。治脾胃虚寒,心腹胀满,及秋冬客寒犯胃,时作疼痛。脾胃着寒停食。

厚朴温中汤具有行气温中,燥湿除满的功效。主治寒湿气滞证。脘腹胀满或疼痛,不思饮食,舌苔白腻,脉沉弦。

厚朴温中汤具有功能温中化湿,行气除满的功效[3]。治脾胃寒湿气滞,脘腹胀满,不思饮食或客寒犯胃,时作疼痛]。

厚朴温中汤的功效,实在强大!

 

二、厚朴温中汤的用法用量

上为粗末。每服五钱匕,水二盏,加生姜三片,煎至一盏,去滓,食前温服。

为粗末,每服五钱匕,加生姜三片,水煎,去滓,食前服]。

上为粗散。每服15克,用水300毫升,加生姜3片,煎至150毫升,去滓,空腹时温服。

上为粗散。每服5钱匕,水2盏,加生姜3片,煎至1盏,去滓,食前温服。

每日1剂,水煎,分3次饭前服。忌一切冷物。

厚朴温中汤的功效,实在强大!

 

三、厚朴温中汤现代适应证

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溃疡、妇女白带等属寒湿气滞者,均可加减使用厚朴温中汤。

近代常用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