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酒精中毒 这六招超级管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1 15:49

说到喝酒相信有不少人都是不得不喝,虽然说我们都知道喝酒的危害极大,但为了友情为了生意还是得必须喝。因此不少人都害怕酒精中毒,那么你知道如何避免酒精中毒吗?

如何预防酒精中毒 这六招超级管用

这么做能避免酒精中毒

1.空腹绝对不要喝

因为空腹时胃内空空酒精吸收会更快,相对而言,更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损害极大,易引发胃出血、胃溃疡等。

2.酸奶

如何预防酒精中毒呢?其实酸奶便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酸奶的质地粘稠,其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胶增稠剂,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在肠胃中停留一段时间,对于酒精起到不错的稀释,延缓酒精被人体吸收的速度,同时对于胃黏膜也产生不错的保护作用。

3.学会喝酒

不良的喝酒方法也是导致喝醉,出现酒精中毒的重要因素,现在的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总是讲究一些礼节,其中,“感情深,一口闷”是很多人在酒桌上常说的一句劝酒话,而正是因为一口闷的这种喝酒方式成为了加速人体酒精中毒,出现醉酒症状的主要原因。

4.喝酒不能当饭吃

饮酒时不应打乱饮食规律,切不可“以酒当饭”,以免造成营养不良。

5.戒酒

一旦成瘾,应迅速戒酒,对戒断综合征应细心照料,酒精中毒重者必须入院治疗,可应用抗饮酒药物,如戒酒硫和痢特灵以中止饮酒,对酒产生厌恶感,也可在饮酒时应用阿扑吗啡皮下注射,造成厌恶性条件反射而戒酒。

6.不混合喝

预防酒精中毒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不同种类的酒一起喝是禁忌。啤酒虽然是低酒精饮料,但其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后,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胃肠和肾脏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严重的危害,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等症,对心脑血管危害大。因此,啤酒与白酒不宜同时饮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