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木瓜有什么功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7:54

文章导读

木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但有些地方木瓜也被称为万寿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蛋白酶,有很好的食疗和药疗的功效,中药木瓜是通过一些制作方法,使木瓜成为一种中药材。在补益壮筋骨,治疗腰痛方面的作用很好,另外还有很好的治疗白痢的作用。

中药木瓜有什么功效作用

 

1、治腰痛,补益壮筋骨

牛膝二两(温酒浸,切,焙),木瓜一枚(去顶、穰,入艾叶一两蒸熟),巴戟(去心)、茴香(炒)、木香各一两,桂心半两(去皮)。上为细末,入熟木瓜并艾叶同杵千下,如硬,更下蜜,丸如梧子大,每服二十丸,空心盐汤下。(《御药院方》木瓜丸)

中药木瓜有什么功效作用

 

2、治脚膝筋急痛

煮木瓜令烂,研作浆粥样,用裹痛处,冷即易,一宿三、五度,热裹便差。煮木瓜时,入一半酒同煮之。(《食疗本草》)

3、治筋急项强,不可转侧

宣州木瓜二个(取盖去穰),没药二两(研),乳香一两(研)。上二味纳木瓜中,用盖子合了,竹签定之,饭上蒸三、四次,烂,研成膏子,每服三、五匙,地黄酒化下(生地黄汁半盏,无灰上酝二盏和之,用八分一盏,热暖化膏)。(《本事方》水瓜煎)

中药木瓜有什么功效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