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季节性流感持续第11周 63名儿童死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2 16:01

最近的一段时间流感的危害是最大的,不少的地方都遭遇了流感的袭击。流感是传染性极强的病,那么你知道预防流感有何妙招吗?

美流感持续11周

据《今日美国》2月9日报道,联邦卫生部官员公布,又有10名美国儿童死于流感。这使得在此次持续强劲的流感季节中,儿童死亡人数达到63人。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最新数据显示,流感仍在美国48个州广泛蔓延,截止到2月3日,已经在43个州造成高致病率。

在像本次这样严重的流感季节中,CDC估计多达56000人死于并发症,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该机构没有统计确切的成人死亡人数,但密切关注着儿童死亡人数,以作为衡量流感严重程度的一个标准。在上一次2014至2015年的严重流感季节中,近150名儿童死亡。

当前的季节性流感已持续超过11周,而流感季节平均持续时间是16周。但据卫生部官员称,流感有时会持续长达20周之久。

流感如何传播

沫传播

这是一种常见的传播途径,只要我们平时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正确的使用洁净的口罩或则其他的个人保护装备来预防流感,在咳嗽、打喷嚏是应该使用纸巾,避免飞沫的传播;同时不要随地吐痰和乱丢垃圾。

接触传播

经常洗手,同时注意避免自己的脏手接触口、眼睛、鼻子、和触摸一些生活常用的共用物品,比如柜台、电话、键盘、遥控器等物品。垃圾要及时清理,并把垃圾桶盖好定时清洗。

空气传播

悬浮在大气中的液态或固态的小颗粒物质统称为气溶胶,并且现在的专家也证明了这是流感传播的一个重要传播方式。所以在流感期间,空气中可能存在很多数量的流感病毒,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流行高峰期去人群集中的地方,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家里的卫生。

流感的预防方法

1.增强身体抵抗力

不要熬夜,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注意饮食均衡,要吃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开水,适当吃些水果。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减轻压力,多参加一些运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多加强御寒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更好的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2.勤通风

可以在休息或者其他便利的时间打开窗户,开窗可以吹走封闭空间内污浊的空气,预防流感病毒在室内的蔓延。

3.饮食

多吃一些杀菌的食物,比如大蒜,也可以在吃饭期间配上一列蒜瓣。

4.适当饮酒

可以在睡前适量的饮用一点酒,冬天人体血液循环系统缓慢,而喝酒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机能的运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