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桅子的功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45

文章导读

黄栀子作为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其比较明显的药效就是凉血解毒,在夏天时候是非常有用的。黄栀子的使用如果恰当的话,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解热、去黄疸、止血、镇静等等。如果大家不懂得对黄栀子的使用,最好还是经过中医师的意见来服用。

黄桅子的功效作用

 

黄桅子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

抑制发热中枢,作用略似黄芩、黄连,但效力稍弱。

2、去黄疸。

有利胆作用,能增进胆汁分泌。又实验证明,对结扎输胆管后的动物,栀子可抑制其胆红素在血中升高,作用的有效成分藏红花素藏红花酸。栀子液能引起胆囊收缩。

黄桅子的功效作用

 

3、止血。

炒黑成炭(山栀炭)后,有止血作用。

4、抗菌。

体外试验对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

黄桅子的功效作用

 

5、镇静。

对于由热性病引起的脑部充血和神经兴奋而造成的心烦、失眠有治疗作用。又实验证明,栀子流浸膏对小白鼠有镇静作用。

6、降压。

动物实验能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