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淫羊藿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01

文章导读

淫羊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有一定的药用的价值,它的味道比较苦涩,尤其适合失眠者来使用,能够促进睡眠,达到预防神经衰弱的作用,在以前也用来治疗小儿麻痹症,在预防慢性气管炎方面的效果也很好,对女性来说,还有促进内分泌的功效。

淫羊藿的功效

 

1、治疗小儿麻痹症 :

本品对急性期及刚进入恢复期的病例疗效显著,恢复较快。对后遗症期也有一定效果,用药后患肢普遍有发热、有劲等感觉,有效病例可见肌肉逐渐恢复,患肢增粗;其中以一下肢麻痹者疗效较好,上肢麻痹及年龄较大者疗效较差。用药后除有口干现象外,未见其它副作用。

淫羊藿的功效

 

2、治疗神经衰弱 :

一用3%淫羊蕾煎液游子透入法,每日1次,10~20次为一疗程。少数患者另服镇静剂。疗程长者疗效较好;治疗后症状开始好转愈早,疗效愈好。

淫羊藿的功效

 

3、治疗慢性气管炎 :

制剂及用法:取淫羊藿茎、叶(干品),以其总量的80%煎取浓汁,20%研粉,两者混合为丸。每日量相当于生药1两,两次分服。治疗中曾以相当于生药5钱和1.5两的剂量(一日量),分别对部分病例进行观察,结果疗效与日服1两者均基本相似。服药后部分病例有轻微反应,以口干、恶心为多见,其次为腹胀、头晕,一般可自行消失。

4、对内分泌的作用

淫羊藿主要成分淫羊藿,能明显促进幼年小鼠附睾及精囊腺的发育,淫羊藿具有雄性激素样的作用。

5、对免疫系统功能的影响

肾虚病人T细胞数量、淋转率、抗体、抗原以及网状内皮系统吞噬功能低下,而经过淫羊藿等补肾药治疗均可提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