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蒸多长时间为宜?过长竟有这样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01

文章导读

寒冷的冬季为了及时排出体内的寒湿因子,不少人选择了汗蒸。从排湿效果来看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但是汗蒸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情况下一小时左右最好,时间过长的话容易头晕或身体虚脱,还会导致钙流失、皮肤弹性变差等。

汗蒸多长时间为宜?过长竟有这样的危害

 

一、汗蒸一次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汗蒸一次的时间为1小时左右为宜。不过,对于出汗比较慢的情况,可酌情适当延长蒸的时间,但也不要延长过久以及还得根据自身状况决定。

另外,出汗慢估计是体质的原因,如汗腺不通或体内寒气大。建议汗蒸前多喝水以及汗蒸时适当喝些水,温度放高点,最好不要通过延长汗蒸时间来弥补没达到的汗蒸效果。再说,出汗太多也并不一定是好事,出汗虽说能带走热量,但汗蒸出汗过多却会导致钙流失,所以汗蒸的人最好每天补钙。

汗蒸多长时间为宜?过长竟有这样的危害

 

二 、汗蒸时间过长危害大

1、汗蒸过久容易头晕或身体虚脱

汗蒸的同时正是大量消耗体内能量及水分的时候,所以,如果汗蒸过久人自然会受不了。尤其是体质比较弱、营养不良的人更加受不了,时间一长很可能出现虚脱晕厥的症状。

2、汗蒸过久钙质流失严重

汗蒸就是通过高温出汗来达到排出体内毒素的瘦身美容等功效。可是,如果一次汗蒸过久出汗太多,体内钙质严重流失,反而会让人缺钙。

因此,建议汗蒸的人一个是不要蒸太久,再一个平时多喝牛奶、多吃鸡蛋补补钙。

汗蒸多长时间为宜?过长竟有这样的危害

 

3、汗蒸过久皮肤弹性变差

正确汗蒸本是可以改变肤质,增强皮肤弹性,延缓衰老的。可是,如果一次汗蒸过久反而会对肤质起反作用。因为水分流失过于严重,毛孔扩张就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

所以,汗蒸的人要注意两点。一个是汗蒸过程中要不断地补水,另一个则是汗蒸过后最好敷些补水面膜,能让美容效果加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