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灯笼草泡水喝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45

文章导读

灯笼草是一种中药,它的主要功效在于清热解毒和利尿利水,所以有很好的消肿的效果主治感冒风寒,在预防和治疗咽喉肿痛咳嗽肺热方面的效果很好,如果出现因为上火而导致的牙龈肿痛,也可以用灯笼草来泡水喝,有很好的缓解的作用,在促进泌尿系统的健康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作用。

灯笼草泡水喝的功效

 

1、灯笼草治百日咳:灯笼草(苦蘵)五钱,水煎,加适量白糖调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2、灯笼草治疔疮:灯笼草(苦蘵)果去壳,捣烂,搽患处。(《湖南药物志》)

3、灯笼草治咽喉红肿疼痛:新鲜灯笼草(苦蘵),洗净,切碎,捣烂,绞取自然汁一匙,用开水冲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灯笼草泡水喝的功效

 

4、灯笼草治牙痛:灯笼草(苦蘵)果含痛处。(《湖南药物志》)

5、灯笼草治牙龈肿痛:灯笼草(苦蘵)八钱。煎水含漱。(《江西民间草药》)

6、灯笼草治指疔:灯笼草(苦蘵)鲜叶捣烂敷患处,一日换二、三次。(《江西民间草药》)

灯笼草泡水喝的功效

 

7、灯笼草治湿热黄疸,咽喉红肿疼痛,肺热咳嗽.热淋:灯笼草(苦蘵)五钱至八钱。水煎服。(《江西民间草药》)

8、灯笼草治大头风,头面浮肿放亮,起疙瘩块,作痒:灯笼草(苦蘵)茎叶二两。煎水,放面盆内,用布围住熏之。鲜草更好。(《江西民间草药》)

9、灯笼草治天疱疮:灯笼草(苦蘵)茎叶三、四两。煎水洗,一日二次。鲜草更好。(《江西民间草药》)

10、灯笼草治水肿(阳水实证):灯笼草(苦蘵)一两至一两五钱。水煎,分作二次,饭前口服。(《江西民间草药验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