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茅根泡水喝功效与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01

文章导读

白茅根是一种常见的中药,也叫芦根或者是茅根,它主要的治疗功效在于止血和凉血,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效果,在治疗吐血尿血方面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对于小便不利也有一定的效果,对于我们来说,平时可以用白茅根来泡水喝,当然也不能过多饮用,毕竟白茅根属于性寒的一种物质。

白茅根泡水喝功效与禁忌

 

一、白茅根的功效

作为一种常用的中草药次,白茅根的主打功效是凉血止血、清热解毒。常用来治疗吐血,尿血,热淋,水肿,黄疸,小便不利,热病烦渴,胃热呕哕,咳嗽。

白茅根泡水喝功效与禁忌

 

二、白茅根的作用

1、止血作用

白茅根粉能明显缩短兔血浆的复钙时间,临床用白茅根治疗鼻衄。

2、治疗急性肾炎

白茅根对于急性肾炎有较好作用:服用白茅根后通常在1~5天内小便即显著增多,随之水肿即渐消失,高血压及尿检变化亦渐好转而趋正常。

3、治疗高血压

白茅根对于高血压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还可以治疗上消化道出血。

白茅根泡水喝功效与禁忌

 

三、白茅根的禁忌

白茅根虽然在治疗多种病症上具有显著的效果,但是有些人群在服用白茅根有禁忌,这是因为白茅根性寒,偏入胃经,容易伤人胃气,因此脾胃虚寒,平日小便多而不口渴者不宜服用。此外,白茅根忌犯铁器,因此不要用铁器装白茅根汤。切制白茅根忌用水浸泡,以免钾盐丢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