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个月不吃主食甩肉40斤 这么减肥才正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3:51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想要减肥,不过有些人减肥都会盲目的跟风。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减肥才健康呢?

3个月不吃主食甩肉40斤

拒绝主食3个月,胖妹成功“甩肉”近40斤,却患上了低血糖症。接诊专家提醒,盲目减肥不仅会带来健康危害,还可能影响女性生殖功能。

27岁的小宁家住汉口,是一个体重160斤的胖妹子。从去年12月起,她为了减肥,每天只吃不加油盐的水煮蔬菜和鸡蛋,3个月减到了125斤。然而,减肥成功的小宁却频繁出现头晕、胸闷、心悸、冷汗淋漓的症状,1日来到湖北某医院肥胖专科就诊。检查发现,小宁血糖指标只有3.6,患上了低血糖症。

湖北某医院肥胖专科主任肖明中表示,像小宁这样盲目节食,不吃主食和肉类,除了引起低血糖、贫血等疾病,还可能影响生殖功能。

“减重的终极目的是身体健康,而不是单纯追求体重下降。”肖明中给想要减肥的市民四点建议:三餐按时吃饭,尤其早餐要吃好,晚餐少吃,可适当多补充膳食纤维,如麦片、魔芋等;避免多油、多盐、多糖食品,尽量避免在外就餐;每周吃坚果累计不超过50克;规律作息,不熬夜,保持适量运动。

有效的减肥方法

1.空腹时多喝水

喝水绝对是帮助成功减肥的关键,想要减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食正餐之前,先喝一杯水,这样能够起到滋润肠胃的作用,还能洗刷身体内多余的毒素,而且能够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有效的增加饱腹感,是最简单的减肥排毒方法。

2.饭前先走20分钟

我们总是认为饭前运动,使新陈代谢活跃会增加吸收,让人想吃得更多,但根据一篇苏格兰的报导,饭前做一些运动反而会降低食欲。如果没时间走路,变通之道可以在饭前做几个深呼吸吐纳或伸展操。有心想减肥者,可做一些心肺活动,如:跑步、室内走步机或骑脚踏车,或者强化肌肉的伸展运动。

3.做有氧运动

慢性运动是有氧运动,具有强度低,有节奏、不易中断的特点,有利于减少皮下脂肪数目,缩小皮下脂肪的体积,适合消化和循环。例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等等。

4.适当的奖励自己

当你完成一个段落计划或者一周的运动目标后,可以适当的奖励自己,吃一块蛋糕或者自制沙拉餐。

5.把厨房里的糖扔掉

用糖给菜调味是一个不健康的烹饪习惯。如果你或者家人想减肥,和家人一起改掉这个习惯吧。时间久了,你也许会发现没有糖后菜更香。

6.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可以让你在同样吃饱的前提下相对摄入较少的热量。

7.吃肉尽量吃瘦肉

肥肉部分富含高热量的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害无益。我们常吃的肉里鸡肉脂肪最少,接下来依次是鸭肉、牛肉、羊肉,猪肉的脂肪含量最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