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力障碍或源于儿童时期营养不良 如何预防听力障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8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儿童时期的营养缺乏会导致青年阶段听力下降的风险更高。结果显示,儿童时期生长受到抑制的人群成年后听力障碍的比例是对照人群的两倍。

听力障碍或源于儿童时期营养不良 如何预防听力障碍

听力障碍或源于儿童时期营养不良

对此,研究者们猜测内耳发育不良或许是由营养不良引起的。或许胚胎时期的营养不良就会提高孩子成年后听力缺失的风险。

此外,儿童时期体型过瘦的儿童听力缺失的风险也是对照人群的两倍。而体型过瘦同样也是营养缺乏的表现,而且是短时期、严重的营养缺乏所导致的。这种急性的营养缺乏会导致儿童更加容易受感染病的风险,而耳道的反复感染会导致听力的丧失。

针对这一结果,作者认为应当注意提高儿童的营养水平,或者提供包括维生素A在内的营养补剂,以降低儿童成年后的听力障碍的风险。

听力障碍的预防措施

优生优育是避免遗传性听力障碍的有效途径。对于有遗传性疾病家族史的患者要进行遗传学检查和评价,避免近亲结婚,强调婚前医学检查都是必不可少的。

孕期检查。妇女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前三个月以内,往往是胎儿内耳发育阶段,要注意避免接触耳毒性药物、物理射线的照射、病毒感染、一氧化碳中毒等易引起胎儿内耳发育畸形的因素。

婴幼儿期听力障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4岁以前的婴儿听力能力对于言语的习得非常重要,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可以导致小儿语言发育迟滞、构音障碍以及不能获得语言。早期发现儿童的听力障碍,早期进行介入干预,可以避免因听力障碍带来的社会沟通能力障碍,具有现实意义。

保护听力有什么方法

1、掌握科学的掏耳朵方法

很多人觉得掏耳朵的一个很有益的健康习惯,但是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受时,可以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甘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掏耳朵方法。

2、避免滥用药物

药物三分毒,滥用药物也会对听力造成严重影响,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

3、按摩保护听力

有效的按摩方法也能有效保护听力,按摩耳垂前后的翳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处)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之凹陷处),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也希望广大患者能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