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血液检测可以预测心脏疾病 七个坏习惯诱发心脏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8

研究者们发现了能够预测未来患心脏病风险的新型指标。他们发现血液中肌钙蛋白的含量能够预测患病的风险。

简单血液检测可以预测心脏疾病 七个坏习惯诱发心脏病

肌钙蛋白或可预测心脏病

长期以来心脏专家们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预测心脏病发生风险的简单的血液检测手段。此前血液胆固醇以及C-蛋白的含量长期作为'理想'的检测指标。但最近的两项研究则表明,人体内肌钙蛋白的含量能够在症状发生之前准确预测其患心脏病的风险。作者们发现血液中肌钙蛋白含量随时间的增长能够指征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研究结果表明,肌钙蛋白或许是一类更有效的预测心脏疾病的标志物,而事实上这一方法还要优于胆固醇检测。虽然目前肌钙蛋白检测仅仅局限于医院,但研究者们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普及,让人们能够及早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饮食和心脏病发生密切相关

研究表明,以油炸食品、高盐食品和肉食为主的西式饮食易引发心脏病,目前全世界约30%的心脏病是由这种饮食方式引起的。富含水果和蔬菜的“谨慎饮食”则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以西式饮食为主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比很少或不吃油炸食品和肉类的人高35%;而饮食“谨慎”者患心脏病的几率则比少食蔬菜水果的人低30%。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疾病成为了老年人的常见病,它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对心脏的自我保护,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多吃豆腐、酱油和其他调料的“东方饮食”,结果发现这种饮食结构对心脏病发率没什么影响。此前在美国和欧洲开展的有关“谨慎饮食”和西式饮食的研究也得出过类似结论,但都未涉及东方饮食。东方饮食结构中的一些成分能够保护心脏,但酱类中的高钠成分则又会抵消这一作用。

加拿大研究人员研究了52个国家的约1.6万人,对他们饮食选择中的危险因素和患心脏病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其中近6000人患有心脏病,其他人无心脏疾病。

七个坏习惯诱发心脏病

一: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二:终日愁眉苦脸。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男性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三: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压抑愤怒会加大对心脏的压力,如果发泄出来,会使心脏感到更舒适,降低心律不齐、心绞痛的几率。

四: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是要大三倍左右的。专家介绍,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五:吃烧烤。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我们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我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六:做运动,一定要时间长。其实任何经常性的身体活动都是可以有效的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的,即便是我们每次只运动5到10分钟。

七: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