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吃这些食物好得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8:26

感冒人人会遇到,处理好了便只是一段小插曲;处理不当,则病情迁延,甚至引发严重并发症。亲戚朋友感冒了,我们总是对他说:多喝点水吧。感冒时多喝水真的有用吗?

 

感冒吃这些食物好得快

感冒时多喝水真的有用吗

并不是所有的感冒病人都适合多喝水的。感冒了不仅要喝水,还要多喝水,这似乎已成了人们头脑中根究发现,并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多喝水可促进感冒痊愈,相反,不少病例由于饮用了大量水分,导致体内电解质不平衡,引起低钠、低钾血症,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嗜睡,甚至昏迷。在身体没有任何脱水迹象时,不建议饮用大量水分来对抗感冒。

同时,因为消化功能下降,大量饮水使胃酸稀释,更加重了胃的负担。正确做法是:在感冒发热出汗多时,比平时适量多饮用些温开水,以不致引起胃部不适为度。

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1、鸡汤

鸡汤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氨基酸,能有效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研究发现,感冒是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嗜中性粒细胞,会刺激身体分泌粘液,从而导致咳嗽和鼻塞等,而鸡汤中的消炎成分能帮助阻止嗜中性粒细胞的活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因此,感冒时喝鸡汤能有效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如鼻塞)极为有效。

2、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含有一系列可保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生物黄酮素等,对于激发人体免疫功能,刺激免疫系统修复等都有不错的作用,每天早晚两次冲服,有利于治疗感冒,还能预防多种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