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旬老人登武当山突发昏厥 老年人运动注意这些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1 18:05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年初一,湖北武当山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一位81岁的老人徒步爬金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发生昏厥。春节有不少人都选择登山旅游,但是老年人就要注意了。登山不宜激烈。

老年人运动有三忌

忌操之过急:老年人身体器官日渐老化,生理功能日趋减退,掌握运动技能较慢,对运动负荷的适应能力较差。因此,增加运动难度、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一定要循序渐进,宁慢勿快,不宜操之过急。

忌剧烈对抗:老年人大都心有余而力不足,剧烈对抗性运动容易激发逞强好胜心理,造成超负荷运动,使机体极度疲劳、免疫力下降,易患疾病,甚至发生意外事故。

忌运动过度:老年人生理功能衰退,运动量承受力有限,若运动过度,会导致多种疾病。衡量运动是否过度,可用翌日清晨心律是否恢复、睡眠质量、食欲好坏及有无厌恶运动心理存在等加以确定。

忌运动时憋气:运动时憋气害处有二:一是使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回心受阻,易使大脑缺氧,甚至产生头晕用骸和昏厥;二是会使血压升高,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意外。老年人运动时不要轻易做有憋气动作的力量练习,以适当增加呼吸深度为好。

老年人运动过度的危害大

对于老年人来说,运动量并非越大越好,运动过量可使机体免疫功能受到损害,影响健康。

老年人骨质疏松,剧烈的运动容易造成骨折。他们的关节一般不太灵活,太剧烈的运动也容易造成关节脱位等情况。老年人最好选择缓慢的运动。而且,太过剧烈的运动会造成心肺超负荷运转,对于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来说危险性很大。散步、太极拳、体操等柔和的运动比较合适老年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