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茯苓粉居然有这么多的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8:11

文章导读

茯苓粉是通过中药茯苓加工制成的粉末,它同样具有调理身体和保健身体的作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不但有效水利肿的作用,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在降低血压,促进血糖平衡方面的功效也是不错的,对于女性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有一定的减肥瘦身的功效。

茯苓粉居然有这么多的作用

 

茯苓味甘、淡、性平,能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主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吐;脾虚食少;泄泻;心悸不安;失眠健忘;遗精白浊。

1.利水消肿

茯苓有利水、消肿、固精、安神、健脾胃等多种功能。

茯苓粉居然有这么多的作用

 

2.提高人体免疫力

茯苓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防癌抗癌之功效。

3.降血压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4.美白肌肤

茯苓粉除了内用之外,还可以用来做面膜,比如搭配点珍珠粉和蜂蜜,对美白皮肤都很有好处。要提醒大家,茯苓粉有利水作用,不太适合天气干燥皮肤缺水的时候用哦!

5.减肥

体型肥胖、肤色苍白的“水湿内滞型”肥胖,可利用茯苓粉的减肥功效来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如果加上黄芪,还能同时健脾补气,是不错的减肥药材。茯苓粉还具有利尿健肾的作用,对于下肢水肿型肥胖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