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非叶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8:09

文章导读

南非叶具有降血压,消毒,还有抗肿瘤和清热解毒等功效。南非叶又被称为将军夜,就是我们常说的苦茶,因为南非叶的生长能力比较强,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种。

南非叶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

南非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降低血压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用法:南非叶叶子,3至5片冲泡或煲成水饮用,服用后在短期内可看到效果,例如高血压者服用短时间后後,人会觉得比较轻松。病情严重者可连续喝8至10天,一旦病情改善,就要改为每周1至2次。

南非叶的功效与作用

 

抗肿瘤

南非叶富含抗氧化剂倍半萜内酯和斑鸠菊苷,而抗氧化剂具有抵抗自由基的攻击、防止细胞氧化的功用,也就是说,如果有“敌人”想攻击身体细胞,抗氧化剂会先替身体挨这一刀,以达到保护身体的作用,所以有抗癌功效。南非叶提取物氯仿、乙酸乙酯对肿瘤细胞增殖具有抑制作用。

南非叶的功效与作用

 

消毒

南非叶提取物具有消毒作用,经常用于治疗疟疾、性传播病,同时在部分国家和地区代替碘酒,外用于伤口消毒。

清热解毒

南非叶性味苦寒,可如肝经、胆经、肺经、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由于南非叶特别苦寒,在配伍使用中宜搭配辛温药材如姜半夏,起到调和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