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流感肆虐每周致死4000人 流感为什么会死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1 18:04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2018年席卷美国的这场流感致使大量未采取抵抗措施的脆弱人群死亡,2018年第3周就有40414例死亡报告,其中4064人是被肺炎或流感夺去生命。中国也出现了流感疫情,小孩和体弱的老年人,尤其容易受到流感的侵袭。

流感可致死

流感病毒有着躲避免疫系统的独特本领,位于它表面的大型血凝素蛋白会吸引人体免疫系统的大部分注意,而这种蛋白会在七个突变热点上不停变异。

流感的直接致死手段主要是引起病毒性肺炎,这是一种深度感染,会破坏肺部吸收氧气的那几层膜。流感也会消耗平时在肺部抵挡细菌的免疫细胞,导致细菌感染,间接引起肺炎。免疫系统一旦打开了缺口(比如在老人和孕妇身上),病毒就会肆意复制,使流感变得更加危险。

尤其在老年人身上,流感可能引起剧烈的炎症,这通常是用来对付病菌的广泛免疫反应。每年流感季后,都会紧跟着再来一波炎症引发的疾病造成的死亡,比如突发心脏疾病和中风等等。有些慢性病会加剧炎症(比如肥胖),它们会使流感变得更加危险。

怎么预防流感

1、运动

春节期间,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不妨组织个家庭比赛,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跳绳这些老少皆宜、对场地没有特别要求的活动都可以进行。

2、睡眠

。春节期间,全家人难得聚在一起,所以很多家庭喜欢全家人坐在一起玩扑克、打麻将,一直玩到大半夜,甚至整夜整夜地玩。殊不知,人的休息和睡眠状况会直接影响自身的抵抗力水平。怎样就给了流感可趁之机。

3、饮食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互相拜访,宴会比较多,顿顿鸡鸭鱼肉、山珍海味,尤其是年夜饭更是丰盛至极,一年能见到的最好的菜肴都会搬上餐桌。这种荤食过多、素食过少、热量过高、脂肪过剩的饮食对人体是非常不利,不仅会诱发消化系统疾病、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复发或加重,更会让流感病毒乘虚而入。

4、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人群密集的场所,是感染流感的高危区域、尽量避免扎堆。以防止被流感病毒感染。另外,回家不可避免要坐火车、汽车或者飞机等,尽量不要选择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飞机等,因为这类交通工具一般都是密闭性的。在乘车和乘飞机时最好带上8 - 10层的口罩,尽量减少和病毒接触的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