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严重掉发从中医角度出发 有6个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1 18:12

我们平时在疏头发的时候,总会掉落一些头发,而且随着人的心情以及季节的变化头发也掉得不尽相同,最主要的是,我们还不以为是,认为是常态,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其实不然,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我们掉发呢,一起来对照着看一下,看看你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

1、肾虚

肾藏五脏六腑之精华,肾虚使精血不足,精血不足导致头发缺少营养供应,引起头发脱落。肾藏精、其华在发,肾气衰,发脱落。判断肾虚脱发有一个症状是,如果脱发同时还伴有怕冷、腰酸腿软、足跟疼痛、耳鸣等,就可以判断是由肾虚引起的。这时可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桑葚等食物,具有补肾生发的作用。

2、肺损:

肺主毛皮,肺败则皮毛先绝。肺是人体最主要的氧气和废物交换器官,肺功能强弱,直接影响氧气吸入,废物排出,以及体内的营养供应。头发是身体的末端器官,肺损则皮毛失养,脱发。

3、血热:

少年发早白落,是因为血热太过。一般认为血虚、血瘀,其实血过热发反不茂,血热生风,风热随气上窜头顶,毛根得不到阴血滋养,头发会突然脱落。特别是到异地工作的人,最容易由此而引起脱发,其中以女性最为明显。刚到异地时,头发又粗又黑,过不久一洗头,一把一把地掉头发,头发开始明显减少,严重的都不敢洗头。在此,特别提醒外出打工的朋友,及早采取措施,脱发可以止住,并会长出靓发。

4、毒素积累:

忧愁、污染、不良习惯等会使人体吸收、产生和积蓄大量毒素,这些毒素一方面破坏机体各器官、各系统,一方面影响机体各器官和和头发对养分的吸收,使各类滋补食品及及药物无法发挥作用,造成脱发。许多治疗脱发的方法效果不佳,是由于体内毒素未被清除之故,在此特别提出,以引起充分重视!

5、不良饮食: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谷类、青菜类食品减少,脂肪、蛋白质类食品增加,刺激性食品增加,粗粮减少,细粮增加,使体内营养不均衡,机体的消化吸收系统难以适应,造成脾胃湿热,引起紊乱,造成脱发。

6、长期忧愁:

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激烈,人的焦虑烦恼增多,忧郁积于心头,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心理失衡,毒素淤积心脾,受到突然刺激时,邪风侵入,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