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产染发剂被查出不合格 过度染发危害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1 18:04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80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24号)》,通告称,经查有80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其中有广州市明澄雅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澄雅染发膏,广州市倩雅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彩染发膏(红色),广州市澜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澜源染发膏(自然黑)等数批次不合格的染发剂。

染发可致癌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曾调查过从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他们发现,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然而,西班牙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发现,染发剂的致癌几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

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部分产品中的含铅量甚至是油漆含铅量的5~10倍。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慢性损害,不仅可能出现头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铅中毒症状,还可能损害肝、肾等脏器的功能。

染发注意这些事

染发前一天别洗头

染发前一天最好别洗头,头皮分泌的油脂能很好地保护头皮,它们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有害物质通过头皮渗入体内。可以在发际、耳后涂抹凡士林或乳液,以防染发剂沾到皮肤造成伤害,如果染发时头皮出现轻微的不良反应,应立即停用。

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染发,头、颈、脸部有外伤、皮肤病或在皮肤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的人、患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疮疖、皮肤溃疡、血液病及肿瘤的病人,更要远离染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