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胃痛推荐三种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4:38

老人胃痛怎么办好呢?当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了!那么常见的处理方法有哪几种呢?平常饮食怎样安排呢?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下,希望家里的老人都能健健康康的!

老人胃痛处理方法

放松腹部:胃痛的时候,是可以找个地方平躺着,然后轻轻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

吃点东西:胃痛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

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家里或工作的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给点温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老人胃痛原因

神经官能症:由于神经活动障碍而导致植物神经系统机能失调,精神因素在患者的发病与发展中起有着重要的影响。

胃、十二指肠溃疡:常与季节的变化、精神因素、饮食不当有关,或有长期服用能致溃疡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等病史,或是精神高度紧张,迷走神经过度兴奋,使溃疡恶化,发生急性穿孔。

素体脾虚脾胃为仓禀之官,主受纳运化水谷,若素体脾胃虚弱,运化失职,气机不畅或中阳不足,中焦虚寒,失其温阳而发胃痛。

老人胃痛饮食

姜汤:老姜、红糖,将生姜捣汁去渣,隔汤蒸10分沸,将红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蜂蜜水:蜂蜜、红糖适量、红花。将红花放在保温杯中,沸水冲泡,盖上盖,经泡10分钟后,随即调入蜂蜜、红糖,趁热饮服。

莲子粥:莲子30克,大米100克。按常法煮粥,每天使用,连续服1个月。适用于脾胃虚弱者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