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腺肌病饮食注意事项 患者要远离四类食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4:38

子宫腺肌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在得病后我们不但要进行积极而且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的调理。

 

子宫腺肌病饮食注意事项 患者要远离四类食物

子宫腺肌病食疗

1、消瘤蛋: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有散结止痛,祛风定惊功效。适宜气滞血淤型。

2、二鲜汤: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水煎取汁当茶饮。有滋阴凉血、祛淤止血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3、银耳藕粉汤: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有清热润燥止血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子宫腺肌病饮食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子宫腺肌病饮食禁忌

1、禁用食品:桂圆、紫河车、红枣、阿胶、蜂王浆(注:蜂蜜味甘、性平和,不温不燥,不属此列)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吃辣: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可加重盆腔充血、引起子宫肌肉痉挛,经量过多且痛经的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常见的辛辣食物主要有烈酒、辣椒、韭菜、蒜苔、葱、姜、蒜、胡椒等调味品。

3、忌生冷:经前和经期疼痛明显的子宫腺肌病患者应少吃生冷寒凉食品,以免寒凝血瘀致疼痛加重,尤其是伴有胃肠功能不佳的患者,少吃冷饮、凉拌菜、绿豆、黄瓜、荸荠、苦瓜、螃蟹、田螺、蚌肉、西瓜、柚子等食品。

4、少食酸: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凝滞血液的作用,子宫腺肌病患者不宜多吃,尤其是在经期更应该避免食用,常见的酸性食物有醋、泡菜、石榴、青梅、杨梅、杨桃、樱桃、杏子、李子、柠檬等。

子宫腺肌病注意事项

1、改善饮食,要注意饮食清淡,忌食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

2、保持生活起居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3、注意调节情绪,避免紧张、激动、生气等。

4、平时可做些微量的运动,如走路,以增强肌体免疫力。

5、讲究经期卫生、注意保暖、杜绝经期性生活。

6、忌服激素类的药品,或使用激素类的美容产品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