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缓解胃痛有一套 请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5:01

究竟中医是如何通过按摩来对胃痛进行治疗喝缓解的呢?哪些穴位的按摩是有好效果呢?又有哪些中药方又有这样的好效果呢?如果真的想要了解的话,就好好的了解下本文吧,是一定要帮助的!

 

中医缓解胃痛有一套 请这样做

中医缓解胃痛方法

双掌揉按腹部:患者仰卧,用双掌揉按腹部10~20下。

按中脘穴:肚脐与胸骨的中间位置便是中脘穴。在肚脐以下约3只手指处按压关元穴;同时推按中脘穴和关元穴10~20下。

擦腹:向斜下方摩擦下腹,也可以在腹部两旁向上斜擦。横擦上腹部至有微温热感。

震摇法:在肚脐上方用手摇动胃部,抚摸腹部以作舒缓。

胃痛原因

胃疼发生的常见病因有寒邪客胃、饮食伤胃、肝气犯胃和脾胃虚弱等。胃主受纳腐熟水谷,若寒邪客于胃中,寒凝不散,阻滞气机,可致胃气不和而疼痛。

脾胃虚弱病后脾胃受损或素体脾胃虚弱,中阳不振,寒从内生,以致脾不运化,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胃阴素虚或病久阴伤,胃失濡养,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或过食生冷肥甘之品,以致脾胃受伤,食滞中焦,气机不利而产生胃脘疼痛。或因寒凉伤中,胃阳被遏,正邪交争,而胃痛乃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