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高血脂 牢记这四点要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4:52

究竟该如何对高血脂疾病进行调理呢?什么样的方法对调理高血脂的效果会比较好呢?希望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下,希望能够对治疗高血脂有帮助的,不妨跟着一起来看看吧!

 

调理高血脂 牢记这四点要素

调理高血脂方法

豆制品中不含胆固醇。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胆固醇不致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常吃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对降低血脂很有益处,其它豆类如绿豆、芸豆等也有降血脂作用。

大蒜有舒张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胆固醇的生物合成作用。并兼有杀菌解毒作用。洋葱有降血脂查塑话题和抗动脉硬化作用,对高血压病人还有降血压作用。

糖可在肝脏中转化为内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浆中三酸甘油酯的浓度增高,所以应限制甜食的摄入。那些看起来漂亮吃起来美味的甜食,并不适合血脂高的患者,而且甜食也会让女人更易衰老,所以要限制甜食的摄取。

严格选择胆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制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可以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临床显示,油腻食物不止会引发一些并发症肥胖症,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心态情绪。

高血脂的症状

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