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讲究 你需要注意的14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1 18:19

饮食疗法是糖尿病的基础治疗。通过饮食治疗,可以减轻胰岛素β细胞的负担,有利于β细胞功能的恢复,从而达到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的作用,还可以使肥胖者降低体重及增加胰岛素受体数目和敏感性。

1、绝对禁止吸烟,吸烟可加速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2、禁饮一切酒,因酒精为“反营养素”,不利血脂和血糖的控制,还会引起脂肪肝,长期大量饮酒可引起酒精低血糖和酮症酸中毒,患者应彻底戒绝酒类。

3、禁食各种糖及含糖的食品饮料。

4、禁止食用激素及含激素的食品、药品。

5、各种肥肉、动物内脏不宜吃,特别是肥猪肉。

6、各种油炸、油煎食品不宜吃,病症轻者要有选择的吃,一次少吃些。

7、水果中富含糖类,而且能迅速被机体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稳定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时吃,选择含糖量低(含糖量在百分之十四u4EE5下)的水果吃。如西瓜、草莓、鸭梨、樱桃、枇杷、苹果、葡萄、桃子、菠萝、橙子、柚子等。

8、每天主食是必须吃够的,这是自然界的法则,主食是构成身体之源,主食决定身体状况。

9、每天必须吃500~600克蔬菜,可根据个人饮食习惯选用以下蔬菜:冬瓜、苦瓜、黄瓜、南瓜、西红柿、西葫芦、莴笋、水芹菜、生菜、豆角、紫菜、蘑菇、芹菜、茭白、菠菜、大白菜、小白菜、油菜、柿子椒、木耳、海带、菜花、卷心菜等含糖量低的蔬菜。

10、每天必须进食100克豆制品或豆腐。

11、每天可食100克各种肉食,最好吃瘦肉,不要购买市场上的熟肉,而必须自己在家里烧炖。

12、每天喝300~500克纯牛奶,最好在下午和晚上睡觉前喝。

13、每天可吃1个鸡蛋,胆固醇高者不要吃蛋黄。

14、饮食要清淡,每天食盐不要超过6克,要养成“口轻”的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