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种方法能确诊卵巢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52

卵巢癌是什么?

卵巢癌一般指卵巢恶性肿瘤。卵巢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症状

(1)疼痛 卵巢恶性肿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

(2)月经不调 偶见不规则子宫出血,绝经后出血。

(3)消瘦 晚期呈进行性消瘦。

2.体征

(1)下腹包块 恶性卵巢瘤双侧生长者占75%,而良性卵巢瘤双侧者仅占15%。

(2)腹腔积液 虽然良性卵巢瘤如纤维瘤或乳头状囊腺瘤亦可并发腹腔积液,但卵巢恶性肿瘤合并腹腔积液者较多。如果恶性肿瘤细胞穿出包膜或已转移至腹膜,腹腔积液可呈血性。

(3)恶病质 病程拖延较久者,由于长期消耗、食欲不振而表现有进行性消瘦,乏力,倦怠等恶病质症状。

卵巢癌b超能查出来吗?

B超可以确定卵巢癌扩散部位,比如肝结节、主动脉旁淋巴结肿大等,有助于临床分期,卵巢癌b超可以检查出来,但是这种检查主要用于肿瘤初筛,说明在可疑范畴内,但是并不是确诊。如怀疑患卵巢癌者还是需要进行其他检查的。

三种方法可以查出卵巢癌

第一,做阴式超声。这种检查可以帮助女性观察卵巢大小、血流显像的变化。一般情况下绝经前卵巢大小20立方厘米,额绝经后10立方厘米,若是超出这个正常范围多就可确定卵巢病变。

第二,“三合诊' 检查。这种检查主要是检查女性阴道、直肠、腹部等部位,通过联合检查发现隐藏在女性卵巢内的病变,从而最终确定诊断还需进行病理检查,主要在阴式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术或腹腔镜手术,然后直接取出卵巢病变组织,从而确诊是否存在病变。

第三,X线检查。这种检查也是可以帮助女性检查是否出现卵巢病变的,女性也是可以通过这项检查辅助进行卵巢癌确诊的。

总之,对于卵巢癌这种疾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女性应该在以上检查确诊之后,重视卵巢癌的治疗工作,毕竟确诊之后才是可以做到对症治疗,以便于帮助女性早点远离这种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另外治疗应该及时到正规的专业有资质的医院。

卵巢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1、卵巢癌患者,要忌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像烧烤、酒、咖啡等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2、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卵巢癌饮食宜清淡,多吃具有抗卵巢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饮食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

4、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5、患者需要合理安排三餐时间,早、晚餐应分别安排在清晨6时前、晚上7时后,延长用药和进食时间间隔,减少药物反应。避免用胡椒、芥末等刺激性调味品(调味品食品),以及邮件、熏烤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