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不当易腹胀 如何促进消化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58

产生腹胀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当导致,因此,想要解决腹胀的问题,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这些情况:

1、不吃含有气的食物

含有气的食物,会导致大部分气停留在体内,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在饮食里面要少吃含气多的食物。例如蛋奶类、汽水类,以及可以打出泡沫的奶油等。有人觉得,喝汽水不是气会通过打嗝出来吗?虽然喝汽水让人很舒服,也会打嗝出一些气,但是大部分的气体仍然留在肠胃里面的。

2、不吃容易产生气的食物

容易胀气的食物有不少。例如豆类、韭菜、生蒜、芹菜、生葱、地瓜、萝卜等。因为萝卜里面含有辛辣的硫化物,在肠道里面酵解后会产生一些物质,从而抑制了二氧化碳的吸收。土豆则是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因为植物纤维并不容易消化,容易被细菌分解为二氧化碳以及氢气,导致腹胀。大豆类的食物胀气是因为大豆含有一些寡聚糖,这种寡聚糖会被微生物分解后产生气。如果是吃大豆做成的豆腐,并不会引起腹胀,是因为这些糖已经被溶解在水中流失了。

腹胀怎么办?喝喝这3道茶

1、甘露茶

原料:准备川朴、炮姜、麸炒枳壳、乌药、炒山楂各都24克,茶叶90克,麸炒六神曲45克,炒谷芽30克,陈皮120克。

做法:先把陈皮用盐水浸泡后,然后炒干了。接下来把陈皮和上面这些药材一起研成粉末,均等分成9克,装入纱布袋中备用。每次取出一袋用开水浸泡,加入新鲜的姜片一片,代茶饮就可以。

功效:可以消食健胃。如果有腹胀、饮食不振、水土不服等,很适合饮用这道茶。

2、菖蒲花茶

原料:准备6克茉莉花,6克石菖蒲,10克青茶。

做法:把这三种原料一起研磨成粉末,用开水冲泡好后,就可以饮用了,每天1剂。

功效:帮助消化,消除胃胀气,还可以顺气。很适合因慢性胃炎引起的腹胀腹痛。

3、金橘茶

原料:准备3个金橘,还有适量的蜂蜜。

做法:把金橘压破后,放进茶杯里面,用开水冲泡,稍微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可以消食和开胃,化痰止吐。很适合恶心呕吐、肠炎、胃炎、肠胃功能絮乱、消化不良、嗳酸、腹胀等患者饮用。

那么腹胀的人有哪些食物是不宜吃的呢?例如冬瓜、蛋白质和钙物质含量多的食物、鸽子肉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