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大部未来3天持续阴雨 阴雨天如何安全出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0 13:39

19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南方大部阴雨持续,假期后半段,华南、江汉、江南、西南等多地降温明显。气象专家提醒,南方持续降雨天气会对交通出行及春运返程造成影响。

预计19日夜间至22日,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多阴雨天气,其中江淮南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预报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0日至22日,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中国大部,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预计此轮冷空气将南压至华南一带。假期后半段,华南、江汉、江南、西南等多地降温明显。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虽然南方整体雨势不强,但持续降雨仍会对交通出行及春运返程造成影响。沪渝高速、杭瑞高速、沪昆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公路都将受到影响,公众需注意防范。

相关链接:阴雨天如何安全出行?

骑车外出车胎气勿太足

雨雪天路滑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一定要先检查车闸是否灵敏;骑车时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车体不要携带过多、过重的物品;车胎气不可太足,将气放至平时充气量的2/3为好,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可防止打滑;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

不要急捏刹车,可骑得慢一点,遇见情况早下车;尽量避免急转弯,在道路许可的范围内转弯,半径越大越安全;切勿与机动车抢道,防止被发生侧滑的机动车碰伤;遇到特别湿滑路段,最好下车推着走。

行走速度不要太快

外出时应注意行走速度不要太快,要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防止被侧滑的车碰到。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出门时尽可能换上鞋底粗糙、有花纹的平底鞋,还要尽量避过大理石路面。

驾车出行保持安全距离

路面湿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降低,容易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驾驶人员应严格遵守限速规定,降低速度,遵守各行其道的原则。车速过快的情况下,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都容易导致车辆失控。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更需注意。

雨雪天气,视野不好,很容易因为看不清路况而导致发生事故。因此车辆之间及车辆与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如果行车过程中风挡出现起雾情况,可开冷风,将出风口的风向调到吹挡风玻璃的位置上,雾气便会消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