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神左膝韧带撕裂 韧带撕裂应该这样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8:38

据报道,日前尼克斯明星前锋波尔津吉斯在对雄鹿的比赛中扭伤膝盖,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显示,他左膝的前十字韧带已经撕裂,需要手术,赛季报销。尼克斯已经开始为波神计划手术时间,等到术后才能确定他要休养多久。膝盖韧带撕裂的伤病曾经困扰过很多NBA球员,罗斯受伤之后就没能再回到巅峰。一般球员的恢复时间都要长达一年之久,这也意味着他在2018-19赛季的前半程都很难复出。

很多体育明星在赛场上曾出现韧带扭伤或撕裂的情况,那么韧带撕裂我们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来治疗呢?

固定

用夹板或石膏将受损关节固定于功能位。踝关节外侧韧带轻微伤一般3天后即可做功能锻炼,而有骨裂的重症则至少需要2~4周。

药物治疗

一般采取外敷。

物理治疗

强调确切诊断、早期处理、全面修复。早期处理的基础是确切的诊断,处理的要求则是全面修复。否则任何遗留的未修复的韧带损伤,都是一种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最终导致晚期症状。部分损伤可行直接修复,损伤严重者需以邻近的肌腱、筋膜等组织一起修复。最有代表性的韧带损伤为膝关节韧带损伤和踝关节侧副韧带损伤。

针灸

针刺治疗不受损伤时间的限制,因此施治比较灵活。

按摩与理疗

一般伤后24~48小时内不能施治,以防肿胀或出血加重。

韧带撕裂鉴别诊断

1、韧带挫伤

一般是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损伤程度不严重,会出现红肿。

2、韧带扭伤

是四肢关节或躯体部的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损伤,而无骨折、脱臼、皮肉破损等。临床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多发于腰、踝、膝、肩、腕、肘、髋。

3、韧带拉伤

脊椎动物中,韧带是使各骨块相互连结的结缔组织索状物,与弹性纤维紧密并行。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见青紫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