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南瓜子真能降血压?不注意这点最后还是得去医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8:37

今年过年,小白要去女朋友家拜访,出于礼貌考虑,准备了一些礼物,其中最让小白洋洋自得的就是那个南瓜子大礼包,这是因为小白的准丈母娘有高血压,一听说吃南瓜子能降压,小白二话不说大手一挥就买了一个大礼包,想表现一下自己的贴心。结果女朋友看到后,怒了!谁家女婿上门买的全是南瓜子?小白也很委屈,这不降血压吗?还方便,看电视也能吃,跳广场舞中场休息也能吃,不好吗?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常吃南瓜子真能降血压?不注意这点最后还是得去医院

南瓜子真的能降压吗?南瓜子吃多会有不好的影响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瓜子的六大营养价值

1、降血压。南瓜子的确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这是因为其中富含着泛酸,这种物质还能够有效缓解静止性心绞痛。

2、预防肾结石。南瓜籽中含有大量的磷质,这可以防止矿物质在尿道内凝结最终诱发解释,而且还能够促进已经存在的结石排出体外。

3、预防血栓。南瓜子在预防血栓形成、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等方面有良好的积极作用。

4、预防前列线疾病。国外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能吃50克的南瓜子,将能很好地预防前列腺疾病发生,使前列腺保持良好的功能,同时预防前列腺癌。

5、改善精子质量。南瓜子中富含锌,这种元素能帮助增加精子数量,而从中医角度来说,富含锌的食物能有一定的补肾作用,能帮助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6、防治牙龈萎缩。南瓜子中富含磷、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能帮助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

提醒:南瓜子不宜多吃

但是,像小白一样一次性买这么多南瓜子其实是不科学的,首先,南瓜子不宜吃多吃,在过去的健康新闻中,就有关于过食难过咋导致头脑发昏的案例报道。尤其对于胃热的病患来说更是应该要严格控制摄入量,以免发生脘腹胀闷的症状。

其次,买的太多也不利于存放。一般来说,当南瓜子出现“哈喇味”的时候,最好就不要吃了,这是腐坏了的表现,如果吃这种味道的南瓜子,要知道坚果霉变后极易产生黄曲霉毒素等致癌物质,食之轻可引起腹泻,重则可能导致肝损伤或发生肝脏疾病。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不建议购买香味过浓的南瓜子。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样比较有味道,事实上添加了香精、糖精等物质的坚果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多益处,最好还是选择原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