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春如何运动 慢慢来比较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8:45

随着气温的慢慢回升,人们在春季都会外出运动、锻炼,有些朋友会选择登山、慢跑,有人则爱游泳、打球,那么初春时节做哪些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专家提醒,虽然春季的气温比冬天来得高,但是初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此时人们选择的运动还是以舒缓、慢节奏为主。

1、慢跑

春天晨起的空气质量会比冬季好许多,若是早上睡不着,那么建议人们穿戴整齐之后出门跑步。慢跑可以改善心肺功能,患有血脂的人经常慢跑还可以起到控制血脂的功效,另外,慢跑可以让人体自然出汗,起到排毒的功效。

2、登山

登山也属于有氧运动,春季登山可以感受春意,山路两边的树木、花草还可以提供更新鲜的空气,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多登山是很有好处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登山后下山的动作对膝盖有一定的影响,若是有缆车可乘坐缆车下山,否则建议下山时要慢一点。

3、骑车

如今很多城市里都有共享单车,春季若是能骑着自行车到海边、公园附近呼吸下新鲜的空气也是不错的。骑车可以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在骑车的过程中也等于给全身来了一次大运动,建议春天可以带着小孩一起骑车来锻炼身体。

4、练太极

如果老人们不喜欢以上推荐的这些运动,那么建议你在春天练练太极拳。太极拳强度低、能量消耗得也比较少,就算是体虚的老人也可以很快的掌握它。提醒老人在晨起太阳出来后到空旷的地方练拳,这样做还可以吸收到空气里的负离子,对身体有益。

了解了4种适合在春天锻炼的运动以后,春季运动时我们有哪些事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做好热身动作:很多人认为春天气候回升,不用做热身运动就可以开始锻炼,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无论是哪个季节,人们在锻炼之前一定要热热身,踢踢腿、拉拉腰都可以避免意外发生。

2、注意运动时间:春季运动的时间不能太长,建议控制在30-50分钟之内,如果是登山、郊游等,那么要以个人身体情况来规划时间,老人、小孩的运动时长还得更短一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