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能补气 但吃太多只会有害无益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8:45

在众多补气食材当中,人参无疑是里面的补气佼佼者。气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但也不是说只要补气了,就能保持健康的身体,避免患上疾病。

因此,有人对人参补气存在误区,认为用人参补气就能保健康。有人就买了很多人参,天天泡水喝,还让自己十来岁的女儿也跟着自己一起喝。结果呢?就出现了腹胀、头痛、手足心发热、胸闷、烦躁不安等症状,女儿则出现了流鼻血的现象。这个人不明白,人参不是能补气吗?为什么身体却越补越差呢?

气虽然重要,但是气又不能太多,如果太多的话,只会伤身。“气有余便是火”、“气不足便是寒”。如果气多了就会伤到血,如果气太过了,就会血虚。

例如刚才提到的,喝了人参泡水流鼻血还算是没什么问题,如果是小伙子一直这样喝,鼻血就会一直流了,因为他们本来就不缺气,一用人参补,就很容易补过头,这样既会伤了气还会伤到血。

中医认为,人参是第一补气佳品,所以自古以来,人身就是用来药补的上等材料。在越来越重视养生的现代,人参在家庭中很是常见。对于气虚的人来说,用人参来滋补是最为合适和有效。特别是经常疲倦没力气、长期失眠健忘的人,就可以少量的经常服用人参。如果是平常很爱生气、容易烦躁、体质强壮的人,最好不要服用。另外,有些严重的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病、肾病,过敏体质、化脓性炎症的人,就要谨慎服用。

人参的服用方法

服用人参的方法有很多,简单方便的是直接泡水喝,或是泡酒、入药、磨成粉等。在城市里的大部分女性都有气虚的情况,例如头晕目眩、脸色不好、疲倦乏力等,在这里推荐一道人参做法,既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点心,可以补元气、活血通络,还有护肤美颜的作用。

具体做法是,准备3克人参粉,20克玫瑰蜜,30克樱桃蜜和30克黑芝麻,30克鸡油,15克面粉,400克糯米粉,适量的白糖。先把鸡油热开后放凉,把面粉放在锅里炒到发黄,黑芝麻炒到有香味然后磨成粉,樱桃蜜和玫瑰蜜碾压成泥,然后把这些材料放在一起,加入人参粉和白糖搅拌均匀,做成汤圆心,再用糯米粉糅合,包上汤圆心。最后像煮汤圆一样,煮熟就可以食用了。

有感冒发热不能吃人参外,睡觉之前不要吃人参。因为人参对大脑皮层有兴奋作用,睡觉之前吃容易失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