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期间该怎么护肝 试试这些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5:48

随着年末的到来,很多亲朋好友的聚会都是少不了的。但是聚会越多,酒局越多,吃的大鱼大肉也是越多的,原本规律的生活因此而被打乱,吃饭变得没规律,可能一顿吃的很多,下一顿就不想吃了,有一餐没一餐的。这样的话是会刺激我们的肝脏健康的,那么在这种逢年过节的时候该怎么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呢?

切忌大吃大喝

虽然这种逢年过节的好时候很时候亲朋好友唠唠家常,吃肉喝酒才能显得其乐融融,但是有时候聊着聊着吃着喝着就会忘记时间地点,不知不觉间就越吃越多,主食吃完吃甜点水果,各种零食,这样是很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出现的,一不小心胆结石就爆发了。因此在节日期间,最好是不要过分进食,就算食物再美味,亲戚再热情,礼仪到了就好了,没必要无节制的吃喝。

可以多吃点水果

虽然逢年过节好吃的少不了,但是水果肯定也是少不了的,你可以用水果代替那些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高维生素的水果,可以帮助人们预防一些肝脏疾病的出现,而且一些鱼类和海产品食物也是有助于对抗肠胃疾病的。

适度运动不能少

虽然天气寒冷,很多人也喜欢窝在家里跟自己的亲戚家人唠嗑,但是有进也要有出,不能只吃不消耗。鉴于这些情况,最好是可以挤点时间出去做点适当的运动,出出汗,可以约上一些同龄的亲朋好友去骑骑自行车或者跑跑步,打羽毛球也是可以的,这样也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又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

保证好自己的睡眠时间

如果肝脏不好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睡眠的问题的,而且反过来说,睡眠不好或者情绪不佳的人更是容易伤肝。晚上11点到凌晨的3点是肝脏活动的能力最强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可以让肝脏的功能完全发挥的话,对身体是很好的。因此春节期间尤其要保证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要因为贪恋手机或者玩乐就耽误了睡觉的时间。

酸性的食物不可多吃

虽然适当吃点酸性的食物可以帮助身体助消化,但是如果酸性的食物吃得过多的话很容易导致生发问题障碍,尤其是一些肝火比较旺盛的人,容易上火的人,不可多吃。在节假日期间更要注意喝点清热的饮品,菊花茶或者枸杞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