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增重多少合适 这些蔬菜可以多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5:24

怀孕是女性一件重要的事情之一,很多人对宝宝的到来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处理。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对宝宝比较好,可能会盲目的处理一些事情,例如,随着宝宝一天天的增大,为了保证宝宝的营养,盲目的增加每天吃饭的次数和食量,导致身体发福,变得很胖。但是这样子生下宝宝是十分不利的,怀孕期要有一个适宜的体重。

女人怀孕后增重多少合适?

如果想要一个理想的体重,可有一个计算公式,就是用自己怀孕之前的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的结果应该在十八到二十三之间。

如果自身结果是在二十左右,那么体重可以增加九到十二千克,如果本人比较高可以多增加一点;如果结果在二十三以上,那么最多只能增加六到八千克。也不用这么的标准,多一点点或者少一点点,可能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不要超过太多。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过重,也不要去节食减肥,因为很可能会减少了提供给宝宝的营养物质而损害到宝宝的健康。

怀孕有什么要注意?

1、怀孕感冒不能乱吃药。孕妇不能吃消炎药,如果没有明确的细菌感染的证据,最好也不要吃抗菌素。含碘的止咳药,也不要使用。不然会对孩子造成危害。

2、孕妇要少玩手机,远离辐射区域。辐射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影响有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严重的会造成流产。

3、孕妇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洗澡的时候通风不好,会造成氧气含量下降,如果而且经过热水的刺激会容易使孕妇晕倒,从而导致宝宝缺氧。最好不要坐浴,可能会有细菌感染阴道,洗澡水不宜过热,水太热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可能导致发育延缓或者停滞不前。

4、孕妇睡觉的时候不要趴着睡。最好仰卧或者侧卧,不要压着宝宝,如果下肢不舒服,可以拿软的东西垫一下,同时要减少性生活。

5、注意饮食搭配。孕妇有很多种食物是不能吃的,高油高盐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多糖,难消化的时候也最好不要吃。

孕妇吃什么蔬菜好

1、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2、黄花菜

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3、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4、莴笋

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