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水煮鱼 推荐三种家常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5:48

在家也能自己做水煮鱼吗?当然是可以的,相对酒店的做法,家庭式做法会简单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下如何在家做出好吃的水煮鱼?感受下自己动手带来的成就感!

家常做法一

如何做水煮鱼:草鱼1条,黄豆芽250克,姜末、料酒、胡椒粉、味精、葱段、干红辣椒、酱油、蛋清、盐、干淀粉、辣椒粉、豆瓣酱、蒜片、花椒粒、白砂糖、高汤、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鱼处理干净,去骨刺,肉片成片,用盐、料酒、蛋清、干淀粉拌匀;黄豆芽洗净,焯熟后盛盆。

2、将鱼肉片焯至八成熟,捞出放在黄豆芽上。

3、炒锅放植物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豆瓣酱爆香,放入姜末、葱段、蒜片、花椒粒、辣椒粉、干红辣椒翻炒,放高汤、料酒、酱油、胡椒粉、白砂糖、盐、味精略炒,倒入鱼盆中。

4、炒锅放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后关火,加入花椒粉、干红辣椒,待辣椒变色后倒入盛鱼的盆中即可。

家常做法二

材料:1条草鱼,郫县豆瓣酱,盐,蒜,姜末,料酒,白糖,淀粉,鸡精,辣椒,花椒,油。

做法:

1、草鱼洗净,切掉鱼头,一切两半,片下鱼片,剖掉鱼刺。再将鱼片片下,鱼骨斩断。将鱼片里面放入料酒、盐、淀粉,腌渍。

2、蒜、姜切末,豆瓣酱剁碎。锅子烧热,倒油,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放入蒜姜末,煸炒。

3、放入足量的清水,水开,将鱼头和鱼排放入,煮开,将鱼片一片片放入,边放边推,以防粘连。煮开,放入盐、料酒、白糖搅拌。

4、黄豆芽焯熟,捞出控水,铺在盆底,将鱼倒在盆内。锅子烧热,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内,水煮鱼就做好了!

家常做法三

麻辣水煮鱼材料:草鱼3斤、黄瓜、莴笋、芹菜、豆芽、香菜、豆瓣、花椒、老抽、干辣椒、胡椒、蒜姜、金宫鱼调料半袋。

做法:

1、草鱼在卖鱼那里杀好,弄成鱼片,拿回家多洗几遍,洗好沥干水,只码鱼片,用料酒、嫩肉粉、蛋清一个、少许盐码味,这样鱼才嫩。

2、鱼头和鱼排用猪油煎一下熬汤,汤里放胡椒、大葱白段。熬白。

3、另一口锅把蔬菜炒半熟,放在盆子底。

4、洗锅后再放油、把鱼调料、姜蒜花椒、豆瓣、放点老抽炒香,再把鱼头汤倒在锅里煮开后,放鱼片,煮片刻就放味精起锅。

5、从新起锅烧热油,把干辣椒和花椒放进去烫一下就淋在鱼上,放上香菜即可。

草鱼的营养

草鱼味甘性温,有平肝、祛风、泊痹、暖胃、中平肝、祛风等功能,是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草鱼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病人很有益处。

草鱼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可以防治肿瘤。动物实验表明,草鱼胆有明显降压、祛痰及轻度镇咳的作用。草鱼胆虽可治病,但胆汁有毒,食用须慎重。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