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顿火锅等于10碗米饭?那是你不懂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8 15:57

最近的这种天气,真的是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白天想要窝在被窝里上班,晚上想要窝在被窝里睡觉。吃饭就只想吃火锅,但是前几天有一篇微博热搜看的人很紧张,那就是一顿火锅等于10碗米饭,吓得小编赶紧多点了几盘肥牛壮壮胆。

原来,是有学者调查了一些连锁的火锅店发现,人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单单是是一些蔬菜、肉类等天然食品的热量就差不多要900千卡左右,然后还要再吃进去一些速冻的火锅料热量一下子就突破了一千。

而没有调料的火锅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所以如果再加上大一勺的芝麻酱、一两碗汤、一些甜点,总的加起来,一顿火锅的热量至少是1700千卡。

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约是174千卡,也就是说吃一顿火锅的热量相当于吃10碗米饭。

对于瘦子来说这点热量还好,但是如果你正好要减肥,那么一下子就来这么多热量确实是挺麻烦的。更何况是对于冬天一周就要吃个一两次火锅的人,这些热量累积起来更是吓人。

不过这些热量看上去虽然挺可怕,但是一顿火锅想要达到这样的热量也不是没有条件的。

首先你去的是外面的火锅店,然后你还要吃不少的肉类蔬菜等,再然后你还要吃一些速冻的火锅料,除了这些你还得给自己加上一大勺的芝麻酱,还得喝两碗汤以及饭后甜点。

你自己看一遍,是不是多的惊人,其实不仅仅是火锅,换成麻辣香锅、烤肉等,如果按照这个配置吃的话,估计10碗米饭也是不相上下的啊。因为这完全是按照高蛋白、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来的啊。

那么问题来了,冬天想要吃火锅又不想自己做,怎么吃才不长胖呢?

火锅的高热量离不开锅底,锅底越丰富口味越重热量越高,就算你是刷青菜,但是由于经过和锅底反复接触也很容易就吸收到汤底的热量,造成热量偏高的情况。

如果你是经常吃火锅的人,比如一周要吃一次或者一个月吃好几次的,那么最好选择清汤的锅底。而如果你是无辣不欢型的,那么没办法,吃完火锅后只能多运运动了。

还有一个就是火锅食材的选择,最好选择一些新鲜纯天然的食材,比如新鲜的肉、蔬菜和豆腐。荤素的比例最好控制在2:8。尽量不要吃速冻的火锅料,比如各种丸子,这些丸子的热量不仅高淀粉含量也不少,谁吃谁知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