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阴炎吃什么食物好 三个食疗有效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1:52

外阴炎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它的危害性需要我们警惕,而且在治疗的时候,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一些好的饮食方法可以辅助治疗。

外阴炎饮食

1、餐桌上增加一些大量的无机盐,蛋白质丰富,多糖食物等会利于保健。如:豆浆、牛奶、肉蛋类等。

2、适当多喝白开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新鲜水果蔬菜。如香蕉、雪梨、苹果、草莓、猕猴桃、绿叶蔬菜、冬菇、紫菜、昆布等。

外阴炎饮食禁忌

1、忌会加重病症的热性食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

2、忌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例如:洋葱、胡椒、辣椒、花椒、芥菜、茴香。

3、忌油腻煎炸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4、忌烟酒。烟酒刺激性强,也会加重外阴炎的病症。

外阴炎食疗

1、鲤鱼赤豆汤

材料:鲤鱼1尾,赤小豆60g。

做法:鲤鱼去头、尾及骨头,取肉与赤小豆共煮至豆烂。分2次服用。

功效:用于白带多,湿热有毒者。

2、茯苓粳米粥

材料:茯苓30g(研末),粳米30~60g。

做法:先将粳米煮粥,半熟时,加入茯苓末,和匀后,煮至米熟,空腹服用。

功效:适用中医辨证属脾虚湿重者。

3、芹菜豆腐

材料: 芹菜20克,豆腐30克。

做法: 把芹菜洗净切碎,与豆腐共同煮熟,加食盐调味服食。

功效: 清热解毒。

外阴炎护理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洗换内裤,不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盆,不穿尼龙或类似织品的内裤,患病期间用过的浴巾、内裤等均应煮沸消毒。

2、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或采用避孕套以防止交叉感染。月经期间宜避免阴道用药及坐浴。反复发作者应检查丈夫的小便及前列腺液,必要时反复多次检查,如为阳性应一并治疗。

3、加强卫生宣传,对工厂、机关、居民特别是集体宿舍的女工、女学生等,应定期普查、普治,以消灭传染源。

4、外阴炎患者应稳定情绪,怕养性情,并根据患者的性格和发病诱因进行心理治疗,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5、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

6、如果你在经期孕期等特殊情况下,如果出差无条件淋浴时,月经前分必物增多且粘稠引起不适时,适当使用保健型的外阴冲洗液则会有益于健康;特别要注意的是,孕妇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购买使用女性洗液,以免影响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