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牛油果进口7年增长万倍 牛油果有哪些功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1:51

每逢年节,中国人最讲究阖家团聚吃点好的。近年来中国人的饮食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有机食品、进口食品成为人们的新选择,甚至作为礼品馈赠亲友。

牛油果进口7年增长万倍

据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中国中产阶层人数2015年已达到1.09亿人,超过美国的9200万。而咨询公司麦肯锡估算,到2020年几乎4亿中国人都可算作中产阶层,其中又有超过一半年收入将在10.6万到22.9万元人民币之间,消费力更强。这样的收入状况在食品消费趋势上有明显的体现:人们更加愿意为健康、精致的食物买单。

来自统计监测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12年到2016年间的有机食物消费量维持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相应的,中国市场对进口食材需求量越来越大,这种需求也影响不少农产品出口国的生产布局。

牛油果有哪些功效

牛油果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被视为果类珍品,因为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有大量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含有大量油酸,这是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从而达到降低胆固醇水平的目的。

2、美容护肤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和30%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它的组成与天然皮脂膜结构非常相似,亲肤性很好,对于暴露在紫外线下的受损肌肤有瞬间填补、修护作用,能长时间锁住细胞水分,深度滋润肌肤。加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护肤、防晒与保健的作用十分卓越。牛油果还可以切开作为面膜来消除眼袋,

3、预防婴儿血管畸形

食用牛油果还能很好地补充叶酸。叶酸是一种十分重要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还能降低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4、保护消化系统

牛油果的纤维含量很高,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