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虫性阴道炎吃什么食物 两个食疗助你摆脱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1:57

滴虫性阴道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要进行积极的治疗,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好的饮食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滴虫性外阴炎饮食

1、宜多吃大蒜、洋葱、桃、萝卜、猪肾、樱桃。

2、外阴瘙痒者应多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鸡肉、牛奶、豆腐、豆类等。

3、适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2及叶酸,如鱼肝油、胡萝卜、动物肝脏、鱼类、杏、全麦、南瓜等食物。可减轻瘙痒症状,但不宜过量。

滴虫性外阴炎饮食禁忌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它们能助火生炎,加重症状。

2、忌海鲜:虾、蟹、贝等海产品会加重瘙痒。带鱼、虾、蟹等腥膻之品会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奶油、牛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点心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燥热之品,如羊肉等不吃。忌肥甘厚腻、煎炸辛辣食品,例如辣椒、姜、葱、蒜、海鲜、牛肉等。忌进补。

4、忌烟酒: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药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滴虫性阴道炎食疗

1、拌鲜藕:绿豆20克,鲜藕300克,鲜薄荷叶3片。鲜藕洗净去皮,绿豆用水泡软后,装入藕孔,蒸熟切片,鲜薄荷切碎,撒于其上,调味后,凉拌食用。

2、绿豆炖大肠:猪大肠、绿豆、败酱草各适量,将绿豆煮20分钟,放入大肠内(两端扎紧)和败酱草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

滴虫性阴道炎偏方

1、金樱子20克,白果20克,鸡冠花30克,冰糖20克。先将金樱子、白果、鸡冠花加水放至xD毫升,去渣,加入冰糖。待其溶解后,微温饮服。每日l欢,3-5大为L疗程。具有清热利湿作用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属于湿热下注者。

2、鲜白模花20克,鲜马齿员30克。将两者洗净,水煎,去渣取汁,代朵饮用,每天L剂v5大为1疗程;具有清热利湿作用c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属于湿热下注者。

3、槐花9克,意孩仁30克,冬瓜仁20克,粳米60克。先将槐花、冬瓜仁水煎,去演取汁,再加入粳米、意茁广共煮成粥即可食用:每日I次,5大为lJ于程。具有清热利湿健脾之功*适均于滴虫性阴道炎属于脾虚湿浊下注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