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据科学研究发现,香蕉皮上长了一点点斑点是可以吃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6:54

现在许多人都爱吃香蕉,香蕉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并且香蕉的用处还很大,减肥、便秘的人都可以吃香蕉。人们在买香蕉的时候,基本都是买没有黑点的,但是香蕉不禁放,过几天香蕉皮上就长了黑点点了,有些人认为这种长了黑点点的香蕉,是不能吃了的,这时候的香蕉吃了之后对身体不好的,有些人也认为可以吃,说长了黑点点的,其实吃起来味道还好一些。那么哪种说法正确呢?香蕉皮上的黑点可以吃吗?

据科学研究发现,香蕉皮上长了一点点斑点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一整根香蕉皮上都遍布黑点的话,就不能吃了。一点点斑点也就是香蕉皮上大概只有十个以下的黑点,只有这样的香蕉才能吃,如果香蕉皮上面的黑点太多了,吃了之后不但不能起效果,还会让身体受到影响。

有些人会将只有一点点的斑点的香蕉扔掉,但其实这样也是一种浪费,有一点点的斑点的香蕉是可以食用的,并且这样的香蕉的功效是最大的。这时候的香蕉正好是成熟的,而大家刚买回家的一点斑点都没有,甚至还有一些带青色的那种香蕉是有些生的,吃了之后对身体还有些不好,如果吃进去的时候有些涩口的话,那么这个香蕉尽量不要吃了,是还没有成熟的,吃了有可能还会有便泌的情况发生。

香蕉是一种热带水果,海南等地方生产的比较多,温带气候的就不能生产,因此大家在超市里面买的香蕉,基本都是从海南这些地方运过来的。由于路途遥远,香蕉也很容易熟,所以从海南运过来的香蕉基本是青色的,也就是还没有成熟的,并且里面放了一些水果专用的保鲜剂。

从海南运过来的香蕉堆积在超市的仓库里面时间长了,就会慢慢的变黄,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有一些带青色的,如果是全黄的话,那么一两天就会坏了,也就畅销不出去。顾客们在超市里面买的香蕉也都是有一点点带青色的,这样买回去也可以放几天。

所以大家在吃买回去的香蕉的时候,尽量等香蕉上面长一点点黑班再吃,这样吃了也比较安全,并且对身体的一些效果也更好。吃香蕉尽量在饭后两个小时再吃,这样比较容易帮助肠胃消化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