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煲汤并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7:02

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人们吃的也越来越好。现在人们也从以前的吃的多到现在吃的好吃的精细,更加讲究营养和人体的吸收率。煲汤便成为了一道越来越受欢迎的美食,很多家庭都喜欢煲汤,这不仅是因为煲汤既方便快捷又美味,更是因为煲汤可以更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营养价值,更加具有原汁原味,而且又不会上火。

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煲汤并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

在广州等地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煲汤喝,当地的气候炎热,人体很容易就上火。在家里煲一道汤喝就可以降低火气,更加适应环境,这就是为什么煲汤在广州等地如此流行。

人们常说汤要熬的才好,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汤越熬的时间长越好。虽然说熬久一点可以把食材中的营养物质全部熬在汤中,这样更加有利于人体的吸收。所以很多人煲汤时就盲目的信奉这一个道理,把一锅汤熬得非常久,导致里面的食材都全部熬烂了,真真正正的只能喝汤。

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煲汤并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中国最爱煲汤的地方广州,在那儿煲汤有一个说法叫三煲四炖,实际上说的就是煲汤了三个小时,炖汤要四个小时才行。其实这也并不能说明煲汤的时间越长越好。

煲汤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并不是熬制所有食材都是一样长的时间,有些食材可能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但有一些食材可能需要的时间就比较短了。

一般来说煲汤一两个小时是最好的,因为这样可以把食材中的营养物质熬在汤里面,让人体充分吸收,同时又不会因为熬的太久而导致营养流失。

如果是熬滋补的鱼汤,因为鱼肉比较鲜嫩加上鱼骨又非常小的,大部分是刺,所以鱼肉的熬制时间最佳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熬出来的鱼汤最鲜美而且最大程度保留了鱼的营养价值。如果是熬鸡肉排骨等这样的食材,一般熬两个小时左右是最好的,这些食材的骨头里面含有很高的钙,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把营养完全熬在汤里。

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煲汤都是时间越长越好,不同的食材煲汤的时候需要的时间自然会不同。煲汤时间要看具体食材来定,一般来说煲汤最佳时间就是一到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